Windows XP本身是多使用者的系統,只要使用不同的帳號登入,
某些資料夾如「我的文件」,自然就不能被別的使用者打開。


如果一定要將資料夾加上密碼,就必須安裝其他加密程式來達成,
可以到Toget網站,「工具程式」→「安全防護」→「資料加密」
分類中,找到適合的加密軟體,網址是:

 http://toget.pchome.com.tw/index/utility_security/utility_security_encryption/index_t1.html 


使用Windows XP,可以將資料夾加密,資料夾加密的目的,
是因為Windows XP是多人的使用者環境,使用不同的帳號登入後,
可以擁有自己的桌面、我的文件、我的最愛,和其他個人化的設定。

所以如果是不想讓其他人看到的資料,可以儲存在「我的文件」
資料夾中,這樣一來使用其他帳號登入後,就無法觀看這些資料。

但如果要將所有私人的資料都搬到「我的文件」中,實在是有點麻煩,
所以,除了這一招,還可以直接在資料夾上,按一下滑鼠右鍵,選擇「內容」,按一下〔進階〕按鈕,勾選「加密內容,保護資料」。


這個步驟完成後,會發現資料夾的名稱變成綠色的,表示加密完成,
但可能會覺得很奇怪,不是「加密」嗎?那怎麼沒有要求輸入密碼?
這是因為權限管理的系統,是跟隨帳號的層級,所以其他使用者登入後,
就無法看到這些加密過後的資料。

最後要注意的是,如果要重新安裝Windows XP,請先使用上面加密的步驟,
取消勾選加密,否則重新安裝Windows XP後,即使使用者帳號名稱一樣,
也無法取得這些加密資料夾的內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亮晶晶 的頭像
    亮晶晶

    Baby's Breath 閃閃發光

    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